项目
首页>项目>东西部协作研究

东西部协作研究

       东西部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更是推动共同富裕中具有中国特色的有效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 ”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研究,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的指导下,友成基金会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和专家学者,组建东西部协作专家委员会,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案例总结。

东西部协作专家委员会

基本情况:

       东西部协作专家委员会为友成基金会内设机构,由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牵 头担任主任委员,友成基金会理事长助理、副秘书长冯宇坤为执行主任,负责统筹协调,邀请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研究机构及智库的专家团队参与。

具体职责:

1.围绕东西部协作工作主要内容,聚焦区域合作和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东西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 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帮扶等方面,开展理论和前沿课题研究。

2.总结各地在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中的探索实践、创新做法、典型案例和经验模式,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布。

3.为其他东西部协作课题研究、考核评价、案例总结等提供咨询服务。

4.为东西部协作省市的工作研究、 调研需求等,提供咨询服务。

项目新闻更多>>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