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鲁甘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项目——“常青县域教师支持计划”正式启动

根据2023年山东协作甘肃工作安排,在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的关心支持下,在陇南市教育局和青岛协作陇南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友成基金会“常青县域教师支持计划”于2023年8月17日在陇南市西和县正式启动,同时举办了西和县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式。青岛协作陇南工作组挂职干部、陇南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峰,西和县教育局副局长石俊峰,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特邀专家、高级教师、王子微课工作室核心成员张晓军、熊慧琴以及西和县171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石俊峰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石俊峰首先对陇南市教育局和友成基金会团队、授课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适应教师角色和提升教学能力一项重要举措,邀请授课的专家对新教师成长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能够参加这次培训对于新入职教师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在培训期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与互动,尽早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高峰首先对友成基金会目前在全国136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的人才、产业、教育、健康帮扶等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许,对支持陇南市5个国家重点帮扶县2023年新入职教师成长方案表达了期许和期待。他指出,在新高考的背景下,陇南市面临着优质课程资源匮乏、青年师资队伍和高层次人才欠缺的问题,参加培训的年轻教师们是西和教育、陇南教育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所有参训教师要在教学基本功上下功夫,抓住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尽快转变身份角色,更好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陇南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苗青副秘书长通过线上参加开班式并致辞。她表示,感谢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对友成基金会的支持和信任。陇南市西和县是甘肃省培训的起点,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能够帮助西和县新入职教师提升教学核心能力以及助力新身份的有效转变。未来一年,友成基金会将为新入职教师提供线上陪伴支持,助力西和县新教师成长。

“常青县域教师支持计划”是友成基金会发起的“互联网+”县域教育创新项目,为县域每一年新入职的教师提供为期一年的持续培训支持。通过专业的线上和线下课程培训体系搭建和陪伴式成长社群组建,达到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信息化水平,进而探索出一套推进教育公平的发展模式。

本次培训根据西和县实际需求,旨在为新教师解决现实困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从“强师、优课、育人”三个维度,通过“AI助教”“AI助研”“AI助学”“AI助管”四个视角,开展“AI+教育”学习型社会的实践,赋能新入职教师。特邀讲师张晓军和熊慧琴将AI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在班级建设与管理、课堂互动教学、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式学习、微课设计等方面,为新教师提供一套完整的教学解决方案,上好职业生涯“第一堂课”。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