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社创案例

社创案例

Change Please:一杯改变命运的咖啡

街头流浪者是繁华都市中的异类,他们狼狈而颓唐,同时也十分孤独;但是也有人关注他们,并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获得体面的生活。社会企业Change Please,把街友培训成咖啡师,让他们有体面的工作、有住处,有收入,告别流浪汉的身份,让他们的生活从一辆流动咖啡车开始,有了盼头。

下载

照顾咖啡馆:让长者老得无所畏惧

在台中巷弄的一角,有一家「照顾咖啡馆」,别看它如此简约雅致,能量可强大了,店员们不仅会煮咖啡,还懂得做家事服务、购买辅具、精准链接长照资源,真的是暖心一站式服务!

下载

蒲公英养老院:让长者活出精彩

如果说“老有所养”还不太难,那么“老有所乐”就很考验养老产业从业者的智慧了。日本有一家叫“蒲公英介护中心”的养老院,为了让老人们活的有动力,别出心裁的推出了SEED币,老人可以通过自主照料自己、参加各种康复训练和活动来赚取这种货币,然后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蒲公英介护中心改变了老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改变了他们原来消极的生活态度,让他们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幸福晚年。

下载

Plastic Road:塑料垃圾的最好归宿

有这么一条路,它布满了塑料垃圾,却坚韧无比,不怕风吹雨打和日晒。如果它破旧或损坏了,像搭乐高一样,整一块“路板”更换就行了。而原来那块老旧的“路面”,还可以再次回收,在厂里重获新生,再次铺就出一条新的路。和我们一起到荷兰,感受下这条神奇的Plastic Road吧。

下载

来自德国的养老实践

养老已经成为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对于中国而言,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今天介绍的社创案例是来自德国的养老实践。其关键点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1)给予老人更多的人文关怀,让老人更多地参与社会或社群生活;2)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解决养老问题。

下载
12345678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