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社创案例

社创案例

致良田:吃一颗生态蜜瓜,改善一平米荒漠化土地

这个叫马彦伟的年轻人,用自己生命中最宝贵的十几年,尝试解决人类有史以来的一个两难问题:要么沙漠化,要么农业不发展?彦伟和他的团队创办的“致良田”颠覆了这一认知。从两亩开始试点至今已发展到数百亩,他证明了以下三个目标是可以同时实现的:第一,沙漠化的治理;第二,农业的发展和农户的增收;第三,城里人可以吃到有机健康的食品。

下载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跑赢地震

王暾博士,放弃博士后研究,从奥地利回国,只为不再有“死亡之城”。在王暾和他的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的协同努力下,中国已经超过日本和墨西哥,建立起了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络。2019年6月,他们研发的ICL地震预警系统,成功的预报了四川长宁地震,保护了无数生命。

下载

有灵且美:助力农村女孩身心健康成长

那些因为缺乏教育机会,深陷贫苦之中的农村女孩,有的沉默不语,独自承受艰辛;有的用力呐喊,却无人倾听。我们如何才能帮助她们的身心成长,为她们创造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有灵且美”创造的“魔法乐园”正在努力帮到她们。

下载

“美梦之旅” 让孩子远离被贩卖的噩梦

北欧的一家连锁酒店集团Nordic Choice Hotels,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了“美梦之旅”公益计划,通过一个“对房间清洁说不”的门挂,为即将面临或已经陷入贩运风险的儿童筹集善款,让他们可以在夜晚安然入睡,远离被贩运的噩梦。

下载

重塑未来:让塑料垃圾变成时尚单品

你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你身上穿的衣服是由废弃的塑料饮料瓶制作而成的?你有没有想过,当你捐出了一个塑料瓶后,还能随时跟踪它的去向,了解它从塑料垃圾蜕变为时尚单品的全过程?这些你可能从未想过的事情,都被一家时尚的社会企业做到了,而且成效还相当不俗。

下载
12345678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