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社创案例

社创案例

SHOKAY:从“社会企业”到“可持续时尚”

寒冬已至,手感柔软且保暖的羊毛制品常常会赢得众人青睐。而现在,人们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牦牛绒也可以做成御寒的衣物。这一切,都是因为台湾姑娘乔琬珊的出现。十几年间,她创建的社会企业SHOKAY不仅发掘出了这种低碳环保的天然有机材质的使用价值,还在完成“可持续时尚”转型的同时,肩负起了多重社会责任。从“社会企业”走向“可持续时尚”的SHOKAY,正在让无助的人,看到可持续的希望。

下载

同心互惠:“新工人”参与“新公益”,“旧衣服”发挥“新价值”

在北京“著名”的民工集聚地——皮村,有家名叫“同心互惠”的社会企业,通过面向社会公益募捐及回收筹集闲置富余物资、在打工者社区开办“同心互惠公益商店”进行义卖,降低城市工友的生活成本,创造就业机会,让闲置资源再次得到有效利用,推动打工者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下载

可汗学院:用“慕课”引领教育革命

可汗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无限的潜力,只要通过有趣、易懂的教学方法,就能弥补传统教育的弊端,让每个孩子都能爱上学习。他要做的就是让世界上的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免费的、高质量的教育。

下载

青椒计划:让每一个乡村青年教师成长、成功、成就

“青椒计划”是针对乡村青年教师教育的变革。它颠覆了传统教师培训定时、定点、定人、定编的模式,用互联网将国内最顶尖的教师培训资源送达到最渴望成长和改变的乡村青年教师手中,实现了教育的普惠;它通过一个个有温度的学习社群,帮助乡村教师成就自我,也让乡村的孩子在这种成就中成长、成功、成就!

下载
12345678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