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词典
首页>友成词典

友成词典

社会创新

2017-5-24

所谓社会创新就是人类不断探索用新思想、新技术、新制度、新模式,系统、集约和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推动社会进步的过程。社会创新的目的是非商业的,但其方法可能是商业的。

社会创新和商业创新有着不同的目标和驱动力。商业创新的首要目的是资本和财富的最大化,其客观结果未必总是有利于人类身心健康,有利于社会公正和谐与可持续发展。而社会创新的首要目的是解决某一特殊的社会问题、创造社会福祉,其本质是回归以人为本,实现的社会价值最大化。

社会创新是一个推动社会更公平、更有效率和更可持续发展的进步过程,是企业、社会与政府三大部门的跨界合作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现实利益还是长远利益都不应受到损害。

(来源:三A研发说明)

 

社会创新是一个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进步的过程,是目标、方法和行动的统一。

目标:社会价值最大化,实现更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方法:

发现未被解决的社会问题和未被满足的社会需求——新需求

发现未被充分利用的资源——新资源

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创造巨大效益——新模式

行动:满足社会利益相关方的共赢,带来改变

(来源:理事长对外演讲PPT 20160409)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