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首页>项目>专项基金

专项基金管理

友成专项基金的成立旨在整合政府部门、商业企业、公益组织、学术机构、国际机构、社会公众等社会各界优势资源,为社会议题系统性解决方案的形成提供服务。

 

小狮子计划专项基金

“小狮子计划”是一项由凯迪拉克品牌联合沪江互 + 计划、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于 2017 年共同发起的助力乡村教师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公众募集和定向捐赠奖励金来支持并激励这些主动学习、积极参加互联网 + 教学的优秀乡村教师,让乡村教师的赋能成为可能,助力改善乡村网络教育。该计划自2018 年 6 月 1 日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到 3315 位乡村教师积极参与。参评教师覆盖各个年龄段,其中最年轻的教师仅 22 岁,最年长的则有 60 岁。有别于传统的项目评选机制,该计划具有更广泛的参与性与公众性。首先,它以专业互联网后台教师学习分享数据为基础,从学习力、成长力、影响力与专项能力四个维度综合考量。此外,“小狮子计划”还创新设置了网络公开面试展示。在网络直播展示中,有数百名乡村优秀教师代表对着镜头诉说了自己的勇敢故事,累计有三万余人次在线观摩参与,充分调动了公众对于乡村教育的关注度。2018 年 9 月 10 日,我们于华东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小狮子计划颁奖典礼。在首届小狮子奖中,来自全国 26 个省级行政区域、109 个区县、791 所乡村学校的 1400 位乡村教师脱颖而出,并获得总额达 700 万的奖励金。

 

 

友成 - 奥比斯防盲治盲专项基金

为了使视力疾病的人士有机会接受视力康复治疗,友成与奥比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友成 - 奥比斯中国防盲治盲专项基金”项目,培养欠发达地区的医院及医生的眼科医疗能力,为眼疾患者持续提供就近的、可负担的以及高质量的眼科医疗,帮助当地提升眼科医疗能力,脱离贫困。2017- 2018 年持续在甘肃省、陕西省、安徽省、江西省、广东省、山东省合作开展进行眼科救盲扶贫项目,支持项目所在地医院开展眼科医生培训、眼部保健知识宣传、医疗设备的购买、贫困人群眼科治疗费用的补贴等。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