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你们守护老虎,我们守护你们!

虎年伊始,平安普惠陆慧融“平安守护者行动-国家公园”项目正式落地,首批40套专业巡护装备送到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市局,为一线守护者提供专业的装备支持。


(捐赠仪式现场)

 

如虎添翼:“金融+公益”

“双碳”实践新尝试

 

2021年12月,在国家“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平安大讲堂举办了“慈善与金融的链接”活动,会上成立了全国首只碳中和慈善信托、公开了首批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支持与探索战略内容,创新了“金融+公益”的平安模式。

 

(平安大讲堂现场)

 

平安普惠陆慧融与平安信托、平安租赁共同成立“平安碳中和绿色金融发展普惠慈善信托”,该项目获得集团“中国平安绿色金融卓越产品奖”。产品强调市场化与生态化的有机结合,经济再生产与自然再生产良性发展的新尝试。 

 

“平安守护者行动-国家公园”项目,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与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珲春市局达成合作,以实际行动响应“社会资本加入国家公园建立与发展”等倡议,参与到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此项目得到了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商道纵横的专业支持。

 

 

虎年护虎:40套超级装备

守护一线守护者

 

作为首批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跨越黑龙江和吉林,包括12个自然保护地,有东北虎、东北豹等在内的10种以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里有中国境内极为罕见、由大型到中小型兽类构成的完整食物链,被誉为世界级的“物种基因库”。

 

了解到国家公园核心区地理条件较为复杂,装备紧缺等情况,平安普惠陆慧融积极响应,通过多方合作,采购了700M终端、GPS、野外联络设备、smart巡护终端、地图等功能集合于一体的野外设备,冬季巡护服、四季巡护服等装备。1月27日,首批物资顺利抵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并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组织完成物资的捐赠及发放,此批设备装备将用于守护一线守护者的安全,助力巡护员在林区能够通讯畅通。有了安全保障,巡护员可以更好的开展国家公园保护工作,有效复壮东北虎豹等旗舰物种,增加种群数量。未来,随着通过平安守护者项目建设,将建立生态教育体验营地和路线设计,引导更多的人关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和东北虎豹保护事业。

 

 

在平安普惠陆慧融“乡村振兴+生态守护+碳中和”创新模式下,本次捐赠计划涉及珲春市一县九乡的自然区域。项目探索国家公园辖区及周边地区生态守护与乡村社区长期和谐发展模式,将绿色低碳发展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虎啸长林:探索物种多样性

的全民公益实践

 

“平安守护者行动-国家公园”项目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首先,立足于国家重点保护珍稀动植物,重点关注国家公园地区生物多样性的发展与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其次,守护者行动不仅关注动物和植物,也关注当地的人。同时,平衡好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动态平衡,维持人和生物的多样性。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该项目践行国家公园“共有、共享、共建”的全民公益性理念,以关注一线生态守护者为重点,形成“1+N”项目执行模式,计划第一年实现支持100位生态守护者及栖息地改造,守护1,000个动植物物种,守护10,000平方公里土地。以“1”为本,关联不同的社群、物种、企业,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带入公众视野,让碳中和成为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成长。

 

平安普惠陆慧融将一如既往地尽企业之责,为生物多样性公益事业提供更多支持,践行双碳行动理念,联手更多企业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国家公园的故事、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