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30万只防护口罩到达西安!友成携手博辉瑞进、中通快运温暖古都

最近袭击西安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据新华社12月28日报道,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62例。根据专家研判,此轮疫情,西安市出现隐匿性传播,形成了社区传播,西安防疫抗疫形势严峻复杂。23日,西安封城。为了快速、精准、彻底阻断疫情,西安市启动对全体市民的核酸筛查,大量志愿者临危受命,在零下几度的严寒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西安疫情发生以来,友成基金会本着“逢大灾必救”的人道主义原则,时刻关注西安,并根据对实际情况的研判制定友成的行动计划。

 

12月27日,在友成基金会高级顾问罗齐家先生的引荐下,友成基金会与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负责人庞保良老师建立联系,沟通西安疫区的实际需求。据庞保良介绍,西安社区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在零下的低温环境中,在双手被冻僵的情况下开展一轮接一轮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工作,28日已经出现核酸检测人员手冻伤的情况,目前疫区急需保暖物资和防护物资。

 

接到求助信息后,友成基金会迅速采取行动,紧急与抗疫合作伙伴北京博辉瑞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调捐赠30万只民用防护口罩。

 

 

下一步驰援西安,亟待解决北京发往西安的交通物流运送问题。友成基金会秘书长零慧紧急联系友成理事,寻求支持。友成理事吴亦兵先生所在的淡马锡公司第一时间响应,迅即联系到中通快运公司执行总裁唐建民先生,中通立即在北京地区调配车辆,委派一辆专车支持本次紧缺防疫物资运送任务。

 

12月29日早晨7:30, 30万只口罩开始装车,10:50完成装车,发车驰援西安。 

 

据前线发回的消息,30日早晨7:20,友成基金会携手博辉瑞进、中通快运驰援西安的30万只口罩顺利抵达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服务区,得益于雁塔区慈善协会协调、雁塔区交通局协助,志愿者吴强、张彤、范广胜,唐园庭院物业、莲湖区防控人员全力转运,30万只FFP2高质量口罩30日下午2:00全部入库“合力抗疫陕西社会组织联合行动”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临时仓库。

 

 

 

截至发稿时,志愿者紧急为雁塔区、高新区、莲湖区、未央区、曲江新区、碑林区、浐灞区、新城区共65个因疫情封控的社区、城中村等捐赠104160只口罩,当地街道办、社区、疾控中心、交管等部门的抗疫工作者及时的领到了口罩,大家反应口罩质量非常好。

 

据了解,目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急需保暖物资(前线人员反应:特别欢迎暖手宝)、防护物资和女性用品!

 

友成基金会正在接收来自社会各界对西安抗疫一线紧缺的物资和资金捐赠,并保证尽一切力量第一时间将各界的爱心捐赠送达西安抗疫前线!

 

西安的严防死守,就是全国安全的保证!让我们携起手来,和西安同胞站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友成君将持续报道各界伙伴携手友成驰援西安的情况,敬请关注!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