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乡村振兴需要唤醒土壤?这个研讨会很“醒”脑!

近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友成基金会”)在京城大厦50层的京城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乡村振兴和有机农业发展”的研讨会。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王平女士

友成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王平女士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王平理事长回顾了在绵阳考察绿色种植业发展时的所见所感。她指出,绿色农业种植技术,不增加农民负担,低成本,易普及,能够实现公平,让普通老百姓用得起,而且当季就能增产增收,这样的产品和技术值得推广。王平理事长强调,围绕美丽乡村、健康中国和生态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应当全力支持社会企业家,通过创新思维、开创性的解决某一个社会问题,以实现人类更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女士

研讨会由友成基金会秘书长零慧女士主持。零慧秘书长向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介绍了友成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友成在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和社会创新等方面的创新,以及聚焦乡村振兴、侧重于在乡村振兴场景下的社会创新标准、案例、人才和基地的打造方面的项目计划和特色案例。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分别从突破传统思维和农业技术创新、农业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数据分析与实验方法创新、绿色农业企业项目申报和获取政策支持、农业生产质量监督机制、生态农业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生态农业文化与自然教育等角度展开研讨。

低成本绿色有机种植解决方案有机肥技术发明人安文彬先生

本次研讨会主讲嘉宾,低成本绿色有机种植解决方案有机肥技术发明人安文彬先生向与会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唤醒土低成本绿色种植技术、百草聚生中草药添加剂养殖技术”的研发历程、技术原理,重点说明了“唤土”技术种植成本不增加、产量不减少、当季达到检测绿色有机标准、口感回到本然味道儿时记忆的突出性能,以及“唤醒土”技术在粮食作物、蔬菜水果、道地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领域的应用实践。

安文彬介绍了唤醒土土壤调理剂能够协调土壤中光、热、水、气的关系,构建完善、和谐的根际小环境,提高土壤活性,促进植物生长,其特有能谱绝大部分与植物能谱相匹配,其营养物质大部分可被植物吸收。

目前农业种植养殖存在的问题较多,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农副产品生产量大,但质量差,农残重金属超标,本有的营养成份严重缺失。另一个是农业生态严重破坏,土壤扳结,酸碱失衡,丧失自循环能力,面源污染危及环境。这与长期向土壤投放石化物料有关,包括化肥、化学农药和化学添加剂。唤醒土土壤调理剂在这些方面可以起到有效改善的作用,如改良土壤、保水抗旱、营养植物、固化重金属、降解农残等。

安文彬分享了对于县域经济而言,唤醒土土壤调理剂可以在现量形态下,不需要调整产业,不需要额外资金,不需要土地占用,只需要直接导入技术就可以实现"零化肥、零农药、零化学添加剂"的三零农业生态循环新经济,打造出三零生态县,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广西省宁神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宁女士

广西宁神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宁女士介绍了集团质量检测中心和中药材交易中心的政企合作情况,并围绕农业技术和中草药种植的市场开发与安文彬先生进行交流。

锦会有机农庄负责人何海焱女士

锦会有机农庄负责人何海焱女士就生态有机肥生产基地分布、有机转换证书以及商业合作模式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同时提出要加强对生态农业文化的重视程度,有机农业结合自然教育、农耕教育,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荣旗先生

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荣旗先生认为“唤土”技术在大田作物实现零农药、零农残的成果是一个技术突破,并结合日本和国内最新生态农业实践,从实验数据支撑、完善实验方法等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认为农业科技创新,要在理念突破、手段革新的基础上,重视对试验数据科学的收集和分析,并系统的呈现,才能被更广泛的接受。

国家质检总局助理巡视员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副秘书长王清祖先生

国家质检总局助理巡视员、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副秘书长王清祖先生详细询问了“唤土”技术的发明专利、奖项荣誉、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核心技术及各项检测报告等情况,建议从核心理念、技术标准、权威检测、核心优势等方面做系统说明,并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耕地保护和乡村振兴方面肯定的“唤土”的市场推广价值。建议通过向农业部申报取得政策支持,以得到更好的推广。

河北萌帮水溶肥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龙先生

河北萌帮水溶肥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兴龙先生介绍了公司在特种肥料生物标记系统、MPT技术等领域的科研情况,针对有机肥质量控制与在座专家作了详细交流。

联合国孔子扫盲奖创意人

联合国和平颂艺术节十年总策划人张仁平先生

联合国孔子扫盲奖创意人、联合国和平颂艺术节十年总策划人张仁平先生建议,由社会机构、投资人、消费者代表、监督检测机构共同组成团队,形成解决土壤改良和农产品质量监督机制,用权威机构检测的真实数据和数字化实时监控解决消费者对终端产品的食品安全信任,同时建议开展农业生产三零县(即零化学肥料、零化学农药、零化学添加剂)建设工作,以示范推广的方式扩大影响力。

国信评价研究院院长杨曦沦先生

国信评价研究院院长杨曦沦先生探讨了农业种植技术与智慧农业结合的技术融合,并从生态品牌建设出发,强调围绕品牌的辨识度、影响力、品牌资产化和资产经营化四个方面展开生态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中科院植物所书记兼副所长赵千钧先生

中科院植物所书记兼副所长赵千钧先生介绍了中科院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领域的科研探索,探讨了科研机构和社会资本合作方式,促进科研成果转换,实现科学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表示中科院植物所愿意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一起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刘思刚先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刘思刚先生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肯定了生态农业在生态文明内循环中的基础作用,充分认可从传统文化、中医理论中吸取养分,寻找土壤改良路径的探索。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愿意在科研实验数据分析、投资合作、市场推广、有机农业、自然教育等不同领域与“唤土”技术展开合作。

为鼓励绿色农业技术创新,促进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迅速形成产业化,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现场主动表达了捐款支持农业科研工作者科学规范的开展生态农业技术、品牌、市场策略等方面的研究和推广的意愿,累计认捐额度达到51万,将用以支持农业科研工作者科学规范的开展生态农业技术、品牌、市场策略等方面的研究和推广。

王平理事长最后表示,友成基金会愿意与有理想改变世界,有志于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造福全人类的各界人士一起,发现和支持有梦想、有创新、有行动力的社会企业家,从科学的严谨性、资源的集聚性、专业的互补性等全方位提供支持,推动绿色农业企业的产业化,发挥其更大的价值,努力推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共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廖松强先生、原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高级工程师孙永溪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统文化推广基金会主席和斐斐女士,友成研究院汪亦兵先生和周鸿陵先生等。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