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召集令|来吧,我们一起进入无限游戏

有限游戏是剧本性的,即按照既定的规则展开的,而无限游戏是传奇性的,因为它会避开任何结果,对未来保持开放,令所有剧本作废,我们应该称为无限游戏的传奇性。

——《有限与无限的游戏》

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印度传奇运动员米哈辛

一人行速,众人行远。

——网络


从今天开始,友成基金会又迎来猎鹰加速器第三季招募窗口期。

1

什么是猎鹰加速器?

猎鹰加速器是社会创新创业者守望相助的共同体,于2017年5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十周年庆典之际正式启动。友成希望通过这一计划,致力于发现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和社会创新能力的领袖,通过心灵对话、主题知识讲授、思维训练来提升认知和觉知能力,增强行远能力,并通过建立相互支持、彼此合作的共同体,壮大共同改变世界的力量。亦即:

​2

友成如何定义社会创新型企业及其精神?

社会创新型企业:用创新的方式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的企业,社会创新型企业包括通常意义的社会企业。

社会企业家及其精神:

3

进入“加速器”意味着什么?

它至少意味着,你符合我们对社会企业家的定义和期待;

它也意味着,经过两年的学习,你将从有限游戏思维进入无限游戏思维;

它还意味着,你将进入一群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人的共同体,你将有更多资源对接的机会和被公众认知的机会。

4

“加速器”的原则是什么?

猎鹰加速器所有的行动都遵循三个原则,分别是锚定未来、注重无用和加强连接。

​5

为什么特别强调未来、无用?

在乌卡时代,“过去控制未来”的有限游戏思维已经不再有效,社会企业家必须具有“未来对过去胜利”的无限游戏思维;

如果永续经营成为一个企业家的目标,那么企业家心中一定不会仅仅局限于眼前的“有用”,而会从事打开心量、放开视角这些于眼下“无用”的事情。正如在苹果取得成功以后乔布斯感慨说,如果我没有学过美术字,就不会有现在的苹果。故谓无用之用为大用。

6

那么,“加速器”有哪些活动?

线下集结中最有特色的活动包括:

心灵对话(觉知内心):拥有觉知的能力并提升觉性的智慧,时时听从内心的声音。

主题授课(打开脑洞):重在无用之用,以期在认知上破圈、跨界和升维,获得未来的能力。

沙盘推演(转换视界):即“创变者马拉松”,不仅训练参与者的逻辑、共情、同理能力,还帮助案例企业打开视界。

7

重要的问题是,如何成为猎鹰?

成为猎鹰的条件

  1. 机构创始人;
  2. 有推荐人(猎鹰学员录取采用推荐制;凡有意成为猎鹰学员的,可寻找猎鹰导师、往期学员,或在公益界/学界/企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作为推荐人);
  3. 认同猎鹰加速器的规则,承诺按规则参加活动;
  4. 项目或企业已经处于成长期,年营收连续三年处于增长状态,且年营收超过5000万人民币或融资估值水平超过1亿人民币的优先;
  5. 企业或项目具有明显的创新(技术、模式或产品等)。

录取流程

报名方式

如果您符合以上入选条件,请联系导师/学员进行推荐;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因报名需上传机构资料,请使用电脑端填写);在收到您的报名后,我们会安排后续考察、面试事宜。

报名截止:2021年6月20日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高雯雯 gaowenwen@youcheng.org

8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少猎鹰学员?分布在哪些领域?

截至目前,猎鹰加速器已招募来自教育、养老、健康、农业、无障碍、能源等多领域的学员43位社会创新领袖。

9

听听他们怎么说?(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10

扩展阅读

王平:看到爱,学会爱,成为爱

猎鹰加速器:社会创新型企业家的共同体

社创者的阅兵式:从“最孤独最勇敢”到“不孤独更勇敢” ——记猎鹰加速器第二期招募

正能量 | 一封社会企业家写给员工的信

社创案例 | 登龍雲合:创变未来的藏地森林学校

社创案例 | 朗力:爱,让扶手成为飞轮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