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京举行

2021年6月25日下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京城大厦50层音乐厅如期举行。

受王平理事长委托,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先生主持了会议。友成理事吴亦兵先生、彭壮壮先生、李朝应先生、零慧女士亲自出席了会议;王平理事长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参会,委托汪亦兵先生全权行使表决权;王名理事、车建新理事、刘小俞理事因事务繁忙未能亲自出席,分别委托零慧女士、王丽雯女士、王萍女士全权行使表决权。友成监事杨曦沦先生,法律顾问金铮女士、雷宇萍女士,以及秘书处代表列席了会议。

汤敏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汤敏副理事长首先代表基金会向理事们介绍了友成过去在扶贫、乡村振兴、社会创新、社会价值投资等领域所做的项目、取得的成果,也分享了他在“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的重要事件节点上对于基金会未来发展的思考。

零慧秘书长在随后的工作汇报中分享了基金会2021年的战略要点及目前的工作进展,重点从捐赠人角度汇报了对近年筹款工作的思考。

与会理事主要就两个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一是友成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角色定位及主要工作思路,二是友成近期推出的“乡村振兴月捐计划”。

吴亦兵理事发言

吴亦兵理事首先肯定了从捐赠人出发的思路,建议以筹款为切入点,从宏观环境入手,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就“乡村振兴如何做”的问题从战略层面作出全面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名称、业务范围、实现路径等,都必须做出创新的顶层设计;他还建议,友成应更加“年轻化”,学习年轻人、互联网的思维和做法。

彭壮壮理事发言

彭壮壮理事则结合当下正在发生的基于技术变革的全球社会变化、秩序重构,建议友成团队思考清楚,在快速变化和重构的社会秩序中应扮演怎样的角色;在这样的定位之下,跳出既有的思维框架,真正地去做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服务。

李朝应理事发言

李朝应理事建议基金会要有跳出公益圈的思维和行动,可以从引入具有社会使命感的跨界人才开始。

杨曦沦监事发言

杨曦沦监事提出了三个颇有新意和深意的概念:公益人口、公益美学、公益账户,认为这是友成接下来可以尝试的方向。

王平理事长在听取了现场理事们的建议后总结道:“转型是目前最核心的关键词。整个社会在转型,世界的格局在变化,友成核心成员在认知上、观念上、运营上、战略上的调整是非常必要的。幸得有承前启后、跨时代的理事们指引,也因为友成本身的发心就是正的,所以既有一以贯之的发心和实践经验作为基础,又有理事们前瞻的指引,我对我们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友成理事、秘书长零慧女士

(兼王名理事授权代表)

零慧女士传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精神。

理事会通过书面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审议制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非货币捐赠管理办法》的议案;

2、关于审议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六次会议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审议《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资产保值增值计划》的议案。4关于审议修订《友成考勤管理制度》的议案

车建新理事授权代表王丽雯女士

刘小俞理事授权代表王萍女士

王平理事长授权代表、友成研究院院长汪亦兵先生

理事会现场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