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不负初心!社投盟获评社会组织最高等级:5A级!

2020年12月15日,深圳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初评结果的公示,社投盟荣获“5A级社会组织”认证。评级公示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m7GdrUQJjtVzm4Sxlg-Sw

 

图片

评选结果公示图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社会组织全面了解自身建设情况,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为迎接评估,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至10月,社投盟秘书处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

2020年11月5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李亚萍组长一行五位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来到了社投盟,社投盟秘书长白虹、助理秘书长王岚以及各部门领导在场接待,对评估小组表示热烈欢迎。

社投盟首先对组织自身情况及社会组织评级工作开展情况向评估小组进行汇报。

秘书长白虹首先介绍了社投盟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业务情况,对深圳市民政局敢于“先试先行”的精神和支持表达感谢。秘书长白虹还叙述了社投盟参加社会组织评级的起源和初衷——社投盟作为一个年轻的新公益组织,从2016年创立伊始就不断学习社会组织运行与发展的模式,并于2018年加入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成为会员;于2019年着手筹建党支部并熟悉社会组织管理的标准与要求。在2020年,社投盟正式申请社会组织评级,希望以此次评级为契机,对自身的发展状况有一个系统、全面、客观公正的认识,促进未来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图片

 

随后,助理秘书长王岚围绕此次评级工作的要点做出了详细的汇报。王岚表示:

在依法登记和接受监督方面,社投盟依法登记,自成立以来依法办理税务登记和纳税,无违法行为记录及异常活动。

在内部治理方面,社投盟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投盟章程》等相关法律制度进行落地执行,此外,社投盟对会员及工作团队运用技术沉淀数据,推动和创新服务模式及管理模式。

在业务活动方面,社投盟将金融和公益创新融合,通过“义利评估”、“共闯加速营”以及“可持续发展投资实践室”形成的“投三角”践行社投盟使命。社投盟研究院则贡献了诸多在国内领先的可持续发展金融研究成果,包括关于垃圾分类、绿色农业、无障碍产业方面的行业研究,A股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价值评估报告(可持续发展蓝皮书),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委托项目等在内,积极为可持续发展金融行业提供研究成果及政策建议。

 

图片

《发现中国“义利99”——A股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价值评估报告(2019)》蓝皮书发布仪式

图片

社投盟关注的六大板块行业动态

 

在财务管理方面,社投盟实行严格透明的财务管理制度,从年度审计到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均为“标准无保留意见”,并于2017年获得了免税资格,于2020年初获得慈善组织认证。

在信息公开方面,社投盟建立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渠道多元化,通过官网、公众号平台、邮件等多种渠道进行及时、准确的公开。

 

图片

 

汇报结束后,进入正式审核阶段,各位评级专家对社投盟所有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查。

最后,经过各位评级专家的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社投盟运用新公益方法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组也对社投盟明年换届、优化信息披露制度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秘书长白虹及团队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白虹秘书长表示,社投盟将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进行持续改进。

 

图片

 

最终,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有关要求,经2020年12月3日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会议终审评定,确定了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并于2020年12月15日公示。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这也是社会组织评估的最高等级。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