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有群小鹰在大山深处盘旋......

 

11月4日至11月10日,我们在贵州黔东南自治州雷山县龙塘村,举办了友成小鹰计划2020级学员中期培训。小鹰们汇报了三个月以来的项目经验,着手准备行动研究论文,接受了拓展训练,与导师畅谈人生规划...... 

 

图片

图片

 

11月4日至10日,我们在贵州黔东南自治州雷山县龙塘村,举办了友成小鹰计划2020级学员中期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5日,小鹰们根据自己三个月以来的项目经验,展开了多维度、多视角的汇报和分析,或讲述故事,或分析原因,或阐述见解,或重溯初心,其情切切、其理察察,获得了与会众人的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友成基金会小鹰计划学员导师李楠、王艳艳,友成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薄琳颖、耿向顺分别对小鹰们的个人汇报提出了中肯的个人意见。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佳琛以视频形式全程参与了个人汇报,并对小鹰们的辛苦付出和丰富收获表示欣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6日,中国农业大学张克云教授带领各位小鹰进行了行动研究论文的诸项准备事宜。行动研究论文的撰写和答辩是小鹰计划的毕业要求之一,每一位小鹰都必须在沉潜乡村的一年中做出独属自己的行动研究论文,并获得答辩委员会的通过,方允许毕业。

 

图片

图片

 

11月7日、8日,急救教练刘老师和郭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有趣而实用的团队拓展项目。两位老师以团队协作项目为起点,教授各位小鹰院前急救方法,带领大家学习了绳索运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9日,在耿向顺老师的组织下,各位小鹰参与了工作总结与安排大会和班级会议。对此前三个月进行复盘,对此后三个月的工作进行规划,明确了项目组内职责分工和项目实施要求,并就教育创新实践和项目传播工作做了设计与安排。

 

图片

 

小鹰计划中期培训不仅是对小鹰专业技能的培训,也是增强小鹰团队凝聚力的培训。项目组导师们与小鹰们每天晚上都畅聊到凌晨,共同探讨项目工作、人生规划、社会时事、学术知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碰撞出了不一样的思想火花。

经过短暂而有趣的中期培训后,小鹰们分别返回了自己的项目地,恢复正常的项目工作,朝着成为雄鹰的道路坚定地前进。

 

图片


 

小鹰计划

小鹰计划是友成基金会自2011年发起的青年发展与培养项目,旨在发现和支持具有天下襟怀的青年,沉潜中国乡村,用一年时间,开展社会创新实践,从而超越自我,认识社会,成长为行动力和影响力兼具的领袖型人才。

 

图片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