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祝贺!又一群乡村女性拿到了“香橙妈妈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01

2020年9月7日,友成·埃森哲“成功之技”香橙妈妈大学项目在四川省蒲江县天府农创园正式开班了。

 

本次项目由埃森哲(中国)资助、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主办、共青团蒲江县委和蒲江县妇联联合主办、四川南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该项目旨在为乡村女性提供创业基本知识、电商直播技巧、女性综合素养、商品营销等培训课程,并通过“线上MOOC学习+进阶式创业赋能体系+陪伴式创业孵化”的创业成长体系,帮助提升学员就创业能力,促进学员增收,带动本地经济发展。

开班当天,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郑瑶,共青团蒲江团县委、蒲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相关负责人发言预祝学员有所收获

 

共青团蒲江县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们给予殷切期望,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收获成长,并期望姐妹们能够在这里收获新知并预祝她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郑主任回顾了近几年友成与蒲江县开展的一系列女性赋能项目,介绍了升级后的“香橙妈妈”大学的理念。

到场的姐妹们也期待,能够在这里系统学习创业以及电商的知识和技能,并带动更多姐妹们一起增收。

随后为学员们颁发“香橙妈妈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及校服。

 

图片

02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通过一个简单的破冰团建活动,让学员们之间相互了解,迅速的活络起来。

 

图片

团建时学员自我介绍

 

接着杨帆老师带领学员成立模拟公司,每个小组都围绕着模拟的创业目标,成立虚拟公司、定产品、分职务、做财务预算,认真的设计着自己公司的运营发展。

 

图片

图片

学员展示自己设计的模拟公司

图片

学员讨论、设计“公司”的过程

 

下午,郑瑶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如何发现商机与怎样辨别商机的课程。

这是创业者的基础必修课,目的是帮助学员发散思维寻找到自己周围可能存在的商机甚至隐藏在问题背后的商机,但又要学会不盲从,因为并非遇到商机就要投资。这堂课既要求学员有感性的敏感,又要学会理性的分析。

 

图片

学员讨论商机的来源以及商机满足怎样的市场需求

 

图片

学员听课特写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培训将会继续带来有关市场营销以及人际沟通和情绪管理的创业基本功课程以及电商直播本质、开通直播间到直播人设打造、产品卖点提炼再到直播脚本撰写、产品上传等一系列电商直播技巧类的课程。

老师也会带领大家进行实操训练并进行点评指导,希望香橙妈妈大学的学员们在老师们的陪伴指导下、在自己不断的学习努力中收获满满的干货知识与实用技能。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