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计划在四川越西开班

昨夜暴雨的凉风习习尚未散去,今日的艳阳就已中天高照,站在县城中远眺,依稀能看到远处雪山的轮廓。

这里是越西,位于青藏高原东缘,大凉山北部,位于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因为大山阻隔交通不便,这里经济基础弱,发展缓慢,现在全县仍有贫困村数十个,目前正处在举全县之力冲刺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

 

 

1“没去打工,家里的烧烤店也关了,现在没收入”

 

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让很多地方的经济发展陷入停滞,这个劳务输出占很大比例的地区同样遭受着打击。人们无法外出,收入受到很大影响,很多家庭出现财务危机。

来自越西县联新村的施巧说到:往年我们家的收入主要依靠丈夫外出务工,我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顺带开烧烤店卖烧烤补贴一些。今年遇到疫情,老公5月份才出门打工,烧烤店也关闭了,现在我在家里照顾孩子和老人,没有收入。

疫情的到来,让电商再一次成为热点,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让越西的很多人看到了新的发展契机。

在了解到越西县的困难和需求后,共青团四川省委积极联络到友成基金会,经双方商议,由共青团越西县县委承办,“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计划”落地越西县,这也成为项目在四川省疫情后布局的第一站。

听说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计划来到越西后,很多女同胞积极报名,希望通过培训拓宽自己发展的道路。

 

(6月4日下午,学员报到,正在填写资料)

 

2“这是一个新的机会,一定要抓住它”

 

2020年6月5日,友成·摩根大通乡村女性赋能计划项目在越西县正式开班,为这里45名乡村女性带来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

此次乡村女性赋能计划预计为越西培养40余名当地乡村女性,帮助她们在当地电商产业链就创业,并通过金融理财教育、女性领导力培育和金融公益导师6个月的教练式陪伴,全面提升能力。

 

(开班仪式上,越西县团委书记鼓励学员努力学习)

在上午的破冰团建环节,彝族姑娘阿牛阿依木说,看到这次来参加培训的少数民族姐妹并不多,家里人其实更希望她们能够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照顾家庭,而她希望能成为一个带头人,改变这样的生活状态,让更多的彝族姐妹自己掌握人生的主动权。

 

(彝族姑娘阿牛阿依木正专心致志的写海报)

从山东远嫁越城的媳妇尉小辉说,希望自己不要和社会脱节,来培训班学习电商,提高自己,做孩子的榜样。

 

↑(学员正在介绍自己的组员)

↑(学员们正在筹划组建自己的“公司”)

↑(培训现场最小的学员)

 

3“重新认识自己”

在下午的《释放冰山下的领导力》及《沟通姿态与深度倾听》课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主动发言。

在关于男女领导力的讨论中,有学员提出男人的优缺点因人而异,表现出来的形式与女性看男性的角度有关。

上完课后学员夏小英也讲到:不管以后我能不能挣钱,郑老师教会了我在生活中如何相夫教子、与人说话这些实实在在的技巧。记忆最深的就是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说不,女人该哭就哭,该笑就笑,要对得起自己。

 

↑(深度倾听课程上学员参与情景模拟)

↑(领导力课程上学员正在分享男性和女性的优缺点)

↑(深度倾听课堂上郑老师正在进行情景模拟)

↑(沟通姿态课堂上,学员正在尝试各自沟通姿态)

 

友成·摩根大通

乡村女性赋能计划

2019 年,摩根大通基金会友成基金会聚焦于乡村女性的赋能成长领域,在甘肃、四川、湖北、安徽、贵州等省份的贫困地区开展“乡村女性赋能计划”,为 1600 名乡村女性提供“电商就创业能力培养+金融普及教育+女性领导力培育”的线上线下培训和6个月女性就创业陪伴成长,实现 800 人的成功就创业,并为 800 名学员提供金融公益导师一对一咨询陪伴,提升金融素养,增强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