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青椒计划 | 青椒优秀助教是怎样炼成的?

在青椒计划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学员一样,初入职场,对教育有憧憬和疑惑。他们渴望快速成长,也同样被琐事牵绊。当学员还在担心无法坚持学习的时候,他们在完成自身教学工作之余,志愿承接助教工作,在背后默默付出。

他们就是青椒计划助教团。

青椒助教是已结业或在学习中的青椒学员,他们了解青椒、了解乡村教师、了解乡村教育现状,因而更加珍惜自我成长的机会,也希望青椒计划越来越好,让同为青年教师的青椒学员们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知识与进步。

 

第三届青椒计划分科研修助教组组长

 

第三届青椒计划分科研修
共招募38位助教

在每一门学科中,助教团主要负责PPT准备、课前暖场、课后主持、讲师技术测试、学员群管理、批改打卡作业、评选优秀学员等工作。

对于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他们从未抱怨。他们说,“每一位学员都值得被看见”,于是不辞辛劳地从一点一滴中发掘青椒的闪光点。他们每节课都会认真做笔记,细心留意讨论区的动态,阅读每一则小打卡……不为别的,只为辜负每一个学员的用心成长!

我们看到,青椒助教团集体展现了中国当代青年教师的良好品格,他们真诚、认真、负责,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之余,也为乡村教育发展和乡村教师的成长而努力着。

截至目前,第三届青椒计划分科研修已进行五周,课程运行平稳,这离不开助教团的认真负责。助教团还开设了简书“第三届青椒分科助教工作总结”专题,收录每一周的工作小结,其中幼儿教育、辣椒艺术、心理健康、中学数学都单独写了周简书总结,将每一次的上课情况和课后反馈记录下来。

 

青椒计划助教工作总结

 

青椒助教——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感谢以上所有助教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第三届青椒计划分科研修已进行过半,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携手前行,助力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教师!

 

青椒计划

“青椒计划”全称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沪江联合国内30余家公益组织、学术机构、爱心企业于2017年9月发起。该项目致力于探索互联网学习时代大规模社群学习环境下的乡村教师培训成长新路径,从而提升教学质量,稳定教师队伍,促进乡村教育发展。截至2019年底,总共覆盖全国24个省级行政单位,249个区县,10000多所学校,60000多名乡村教师,累计开设专业课程72讲,师德课程41讲,分科课程197讲。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