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建信信托-狮桥关爱中国卡友慈善信托捐赠——“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正式成立

2020年10月16日,“建信信托-狮桥关爱中国卡友慈善信托”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正式成立。“建信信托-狮桥关爱中国卡友慈善信托”是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12日备案成立的慈善信托。

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信托”)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至2019年底,公司受托管理的资产总规模约1.4万亿元,位居行业前列。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集团成员,建信信托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的使命。慈善信托作为建信信托八大类标准化家族信托产品之一,一直是建信信托向家族客户积极推荐的慈善方式。

狮桥成立于2012年4月,中国领军的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不仅在业务上深耕探索满足商用车“买-用-养-转”全生命周期不同需求的大平台战略模式,引导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更是在社会责任上积极担当,用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关注卡车司机群体的切身利益,解决实际困难。用狮桥力量支持、鼓舞每一位卡车司机更好生活。

“建信信托-狮桥关爱中国卡友慈善信托”是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的背景下成立的,成立后首笔捐赠一百万元,用于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致敬最美逆行卡车师傅”项目及“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

2020年3-5月“致敬最美逆行卡车师傅”项目共向疫情期间在湖北区域内进行运输的419名司机发放补贴。中国有3000万商用车司机,参与湖北抗疫的“逆行卡车师傅”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他们代表了这个群体的善良,坚强,责任感和担当。根据数据调查,大多数的卡车司机属于农民身份,农村户口占79.1%。他们的已婚比例很高,未婚者仅占5.7%,已婚有配偶的卡车司机中,他们的配偶大多数也是农村户口,占比为80.1%。卡车司机承担着一个家庭最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家庭生活负担沉重,一旦因大病而不能工作或家庭成员患大病需要照顾,而无法工作,家庭就有可能因病致贫。

 “建信信托-狮桥关爱中国卡友慈善信托”首笔捐款中的七十万元将直接用于“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中对卡车司机的大病救助。项目通过向因罹患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商用车运输司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提供大病救助金的方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及因病致贫的卡车司机家庭走出阴霾。

“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申请内容:

一、申请条件:

(1)患者为商用车运输司机、或商用车运输司机配偶、父母、子女;

(2)患者因病致家庭贫困,并能提供当地政府证明;

(3)患者所患疾病属于本须知中列明的28类重度疾病。

二、提供的救助金额度:

(1)商用车运输司机本人患有重度疾病,按其本年度合规医疗收费票据中个人支付部分给与救助,救助总额不超过5万元。

(2)商用车运输司机的配偶、父母、子女患有重度疾病,按其本年度合规医疗收费票据中个人支付部分给与救助,救助总额不超过4万元。

三、可申请救助的重度疾病:

 

符合条件的司机师傅,请下载申请须知、申请表等附件,准备材料进行申请:

1、“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申请须知;

2、“卡车师傅大病救助”项目资助申请表;

3、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公开征求意见稿)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