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常青动态 | 放飞梦想2019暑期教师培训第一批学员毕业

2019年8月12日至8月16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波音公司联合开展的“放飞梦想”乡村航空科普项目暑期教师培训二期在京举办,来自甘肃、广西、湖南、湖北、河南、重庆6个省15所学校的20余名乡村教师齐聚北京,在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中接受来自专家的现场测试,通过自制模型审视自己自主学习的效果,同时学习进阶的遥控知识和操作方式,了解热门航模比赛的相关情况,完善自身航模课程知识体系。

 


我自身从航模课程中获得了许多营养,我也会努力去回馈给我的学生们,我真的希望学校的航模科普课程能够一直上下去。

—湖南紫山小学李美玲老师

 

我们能在那么多的学校中被选中得到项目支持,对于学生来说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为了能让我们学校的学生享受到这些优质的资源,我一定要把航模课程坚持下来。

—广西罗波小学廖晓芳老师

 

 

我们与友成基金会有九年之久的合作关系,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我们有五位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学生参与项目课程后所表现出来的动手能力、学习能力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小小的飞机,大大的收获。

—重庆大坝教学点李大开老师

 

能够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是幸运的,我们特别想去扩大航模课的影响,让老师们知道航模课程是可以融入到日常其他学科的教学中的。也因为航模课我们有机会参与到各个活动中,为学校赢得了认可,成为我们当地的特色学校。

—河南义马四小张红红老师

 

 

1

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共分为两期开展,区别于一期针对新学校新学员的培训,二期主要面向曾经接受过基础课程培训的学员,因此课程的内容会更具有挑战性,囊括了众多遥控飞机模型制作和飞行训练,对学员的要求也更为严格。

本期学员中有7位老师连续三年参加了暑期教师培训活动,完成了总计98学时的培训课程并通过了基础测试,承载着孩子们的飞行梦想顺利毕业。从零开始学习航模科普知识和航模制作,到亲手制作遥控飞机并完成指定遥控飞行轨迹,三年的培训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也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航模教学能力,配合学生能力的成长,深化学生对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兴趣和综合学习能力。

 

2

本次暑期培训除了大家熟悉的专家团队:中国航空学会老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符其卫、原北京市杨镇一中资深航空科普教师齐长安、航空科普专家李成林、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理事穆燕城,还邀请了模型器材设计师、模型飞行高级教练孙海涛老师针对模拟机安装和遥控飞行实操为学员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训练。

 

 

 

 

 

 


3

8月16日,本期培训的结营仪式在京举办,培训专家们为优秀学员和毕业学员颁发了证书,肯定了他们在航模学习和教学的坚持、付出和努力。学员们也分享了培训感受,来自甘肃环县五中的赵鑫老师作为放飞梦想项目“金种子计划”的教师代表说道: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鼓励大家去发动身边的老师们一起去做航模课程,拿我自己来讲,我去发动隔壁的红星小学,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项目中来,组织一起去参加各种航模比赛。项目培训毕业以后,我还是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能够继续把航模课程开设下去,这样三年的努力才不会白费,无论是为学生还是为自己都要坚持下去"

 

 

 

 

 

 

2019年暑期教师培训迎来了第一批毕业学员,今后项目组将继续深入推进“金种子计划”,发现优秀学员并发挥他们对当地区域的辐射作用,从而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金种子计划

 

为使更多乡村地区的教师、学生享受“放飞梦想”友成波音乡村航空科普项目公益资源,培养乡村教师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发挥现有乡村项目教师的组织、授课能力,“放飞梦想”项目组设立“金种子计划”。通过由现有项目教师线下组织区域奖励式学习的模式,结合配套的互联网远程课程及教材、教具,培养更多乡村教师STEAM教学观念与航空类课程教学水平,促进当地教育水平的提升。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