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社投盟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

6月14日,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下称“社投盟”)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简称UN PRI),成为在国内第一家加入UN PRI的专注促进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国际化新公益组织。

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的概念最早由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于2006年提出,是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 EP Finance Initiative)和联合国全球契约(UN Global Compact)协作的一项投资者倡议。该原则旨在理解“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简称“ESG”)议题对投资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约机构将这些议题融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过程中,让投资活动更符合社会的广泛利益,与签署方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

截至2018年,全球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超过2000多家机构签署确认了该原则,签署机构所代表的资产总额逾80万亿美元。目前加入的境内机构共有29家,主要为公募基金和保险资管机构,社投盟是国内首家签署该原则的国际化新公益平台,意味着社投盟将与全球的责任投资机构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金融,投向美好未来。

实现联合国190多个国家签署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兴市场每年需要将近3.9万亿美元的资金,要引导资本投向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社投盟认为亟需解决标准缺位、标的短缺、供给不足三大痛点问题。

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促进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国际化新公益平台,社投盟一直以“践行义利并举,投向美好未来”为愿景,以“投三角”为落地产品解决三大痛点问题。首先,社投盟协同全球53家机构、99位专家开发的“义利99”——A股上市公司社会价值评估标准,发布了“义利99”排行榜、社会价值评级和义利99指数,并与头部基金公司积极推动全球首个社会价值ETF指数基金”产品的研发。其次,社投盟为解决社会问题的社创项目打造“可持续发展社创加速营”,发现和培育义利并举的优质投资标的;同时,通过“可持续发展投资实践室”物色可持续发展金融的领航人。

成为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签署成员,社投盟的三大产品将更好地与全球责任投资机构协同,将社会价值的理念对接到资本市场,推动更多可持续发展投资的实践。

加入社投盟会员,加入全球可持续发展金融社群网络

社投盟2019年会员火热申请中!

成为会员,获取可持续发展金融独家资讯、研究干货、高端社群网络、国际交流、顶级国际会议参与机会、品牌推广、投融对接、社创加速等优质服务!

点击【了解更多】了解详情申请

 

联系社投盟

成为会员 | 投融对接 | 社创加速

商务合作 | 人才加盟 | 捐赠资助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简称“社投盟”)

中国首家专注于促进可持续发展金融的国际化新公益平台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中国投资协会、吉富投资、清华大学明德公益研究院领衔发起,近50家机构联合创办。社投盟致力于研发社会价值量化评估体系,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者和投资标的的聚集平台,倡导提升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的理念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