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德保(粤桂)教育帮扶项目正式启动,打造教育扶贫新模式

2019年6月3日,友成基金会-德保县(粤桂)教育帮扶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百色市德保县隆重举行,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广东省第二扶贫工作组副组长、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军军,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剑锋、龙正国等领导及德保县教育局、试点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德保县地处桂西南部,属国家级贫困县,现面临优质教育资源匮乏,教师队伍结构性失衡、缺乏有效培训机会,留守儿童基数大且缺乏陪伴与引导等难题。

为了帮扶德保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促进德保县教育发展,探索互联网时代下教育扶贫的创新模式。应德保县政府、德保县教育局的邀请,在深圳南山区的支持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和德保县政府联合发起“友成—德保(粤桂)教育帮扶项目”。

 

友成基金会-德保县(粤桂)教育帮扶项目,将以德保县六所学校为试点,以本地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为服务对象,引入优质互联网课程资源,并派驻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老教师专家团队,开展课程资源落地应用、线下指导与陪伴工作,同时辅以学生成长营、教师培训、心理教师培训等模块的内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及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教师与学生的视野及成长驱动力,最终提升教师和学生的“硬水平+软实力”,项目计划在试点学校总结探索出互联网课程资源落地应用的模式,然后面向全县推广,形成教育改进的长效机制,助力德保县的教育发展。

签约仪式由德保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龙正国主持,并由他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项目的基本情况。

在签约仪式上,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作了主题演讲,他指出:“做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佳措施,好的教育是由好的老师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来保证的,本项目的目的是要培养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让贫困地区的学校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随后,百色市副市长吴军军、德保县县委书记石永超也先后作了总结发言,对项目实施开展提出了要求与意见,也表达了对项目的重视与支持。

最后,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代表友成基金会与德保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友成基金会-德保县(粤桂)教育帮扶项目,是一个政府部门和社会慈善组织合作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有望共同打造出教育扶贫新模式,助力德保县教育发展。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