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启航·未来——1教室引领中小学艺术普及教育新航程

 

1教室坚持艺术普及教育,是培养审美能力、情感表达和情感体验能力,树立完整,自信的人格。

——1教室创始人老炅

 

       2016年10月20日,友成基金会-1教室全国中小学艺术普及教育示范县项目推进会,暨1教室全国中小学艺术普及教育教学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举行。河北承德市滦平县副县长潘艳红女士、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原**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吴红女士、滦平县教体局局长吴树申先生、滦平县32所中小学校长及音乐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2015年3月1教室全国中小学艺术普及教育项目落地滦平县以来,其教学模式和成果受到了当地教体局、试点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应河北承德市滦平县教体局要求,1教室于2016年9月,正式在滦平全县32所中小学落地实施。此阶段项目实施成果,将为全国区县、乡镇、村中小学美育普及教育提供完整的可全面推广的标准化模式。

   


1教室艺术普及课堂

 

 音乐教师的春天来了  

 

      “1教室解放了孩子们的天性,在我们的课堂上,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孩子们给我最多的反馈就是,老师,这样的课真开心,我们在游戏中就把知识学了。”滦平二小音乐教师说。

      “孩子上完1教室的课对我说,老师,我觉得很幸福!”金沟屯乡中心小学音乐教师说。

       “以前我作为音乐老师,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很远,但在1教室的课后,孩子们竟然都围着我,我觉得我和他们的关系完全改变了。”长山峪乡中心小学音乐教师说。


1教室艺术普及课堂

 

       “农村学校,孩子们最需要的就是是艺术的熏陶和感染。1教室让我们的音乐老师高贵起来!”大屯中心校的关金秋校长表示。

        “1教室来到滦平,我觉得,是我们音乐教师的春天来了。我们音乐老师现在只要遇在一起,最多的话题就是1教室,交流1教室课堂上孩子们的事,沟通1教室的教学备课。我们的音乐老师就好像一堆堆干柴,1教室就像是个小火苗,把这干柴一下子点燃了!”滦平县教体局音乐教研员杨静表示。


1教室艺术普及课堂

 

   

一个真正纯净的课堂  

 

 

       滦平县教体局局长吴树申在会上对“1教室”在滦平地区近2年的试点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1教室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县域乡村地区美育教师师资不足、缺乏科学系统的教学方法等问题,我们看到了一个和未来人才接轨的全新的中小学美育课堂,作为1教室全国中小学艺术普及教育示范县,我们期待滦平县的示范试点成果,能够进一步惠及河北省乃至全国更多县、乡镇和村级中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


“快乐、自信”是1教室孩子共同的模样

 

        “我在这里看到音乐老师们和孩子们心与心的交流,看到他们用生命的内在影响孩子们,让我觉得他们就是一件艺术品,让人赏心悦目!如果有一个真正纯净的课堂,那就是1教室!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忘却一切烦恼,全身心的沉浸在真善美的艺术之中。”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表示。


1教室艺术普及课堂

 

领先成功践行国务院美育政策

        

       2015年9月,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指出:坚持育人为本,面向全体,重点解决基础教育阶段美育存在的突出问题,缩小城乡差距和校际差距,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重点关注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美育教学条件的改善,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校制宜;坚持改革创新,协同推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美育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的氛围。


中小学校长、音乐教师共聚一堂热烈交流

        1教室全国首创的中小学艺术普及教育教学模式,立足于“育人”的根本使命,针对农村地区缺乏美育教师、城市地区缺乏系统全面的美育教学方法等普遍问题,创立并成功践行“P+1”美育普及教学模式,应用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教育理念,与区县、乡镇、村各级匹配的美育教学系统模式,领先践行了国务院《意见》,为全国城乡中小学美育工作提供了成功的实践经验和可全面推广的解决方案。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