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第五届全球专业志愿峰会在里斯本举办

2017年3月7日到3月10日,第五届全球志愿峰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隆重举办,共有来自全球二十七个国家的一百多名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来自惠泽人、博能基金会、友成基金会的三位女士作为中国的代表参与了此次峰会。

 

      今年全球志愿峰会的主题聚焦于专业志愿领导力,即在当前全球在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创新浪潮中,专业志愿服务如何能够发挥引擎作用。

 

       峰会还在“全球网络化建设在专业志愿服务的模式和创新”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案例分享与学习,并还参观了当地8家社会创新专业志愿服务项目,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峰会的另一个亮点,是关于专业志愿服务的标准及其评估技术。世界各国专业志愿服务中介机构,在专业志愿服务的标准及其评估有几个基本要素:

   一是专业志愿服务关注解决社会问题;

   二是专业志愿者用专业技术手段和商业资源,通过组织化运作,其服务成效可衡量;

   三是专业志愿服务是对社会服务对象能力建设(Empowerment)的过程;

   四是专业志愿服务方式多样化与创新性。

 

      惠泽人作为全球专业志愿网络的创始成员之一,这是第五次参加此次峰会,并且在每年实现承诺的基础上,联合和发展了博能志愿基金会和友成基金会参与。此次中国军团集体亮相于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峰会,给大会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友成基金会也在峰会上承诺,将支持并资助全球网络的建设与发展。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