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志愿薪火相传,领导力生生不息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由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友成基金会联合主办、爱佑基金会和博能志愿基金会支持的“新公益学院第六届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于4月2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学员网络面试。 

  

【图】  面试前准备会议

    本次培训联合了北京市、山东省、湖南省、宁夏自治区、吉林省、浙江省、四川省、河南省、辽宁省、广东省等十余个地区学社联合招生,共同招募70余名公益领导人及管理者。由十名来自企业、院校、政府部门、公益机构等各个领域的10名专业志愿者(ProBono)和5名助理志愿者分为五个小组同时进行面试运用惠泽人多元协作的专业志善模式,各专业志愿者与惠泽人团队从早晨一直到下午,为了学员的顺利面试,不亦乐乎地忙碌着。整个面试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大家对各位学员的关爱与亲切交流。网络面试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回答导师们的问题,诉说着自己的公益热情表达对研修班的热切期待,他们均表示希望学到更多前沿的理念知识,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开阔视野,同时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学友和导师,共同为本地区和公益领域贡献出创新的力量。

 

【图】 面试连线中

    面试结束后,所有面试官用了近两个小时进行面试结果合议并讨论学员学习需求,由于录取名额有限,大家热烈讨论本期研修班如何能够更好地满足这些来自二三线城市中小公益机构领导人们的迫切发展需求。通过面试发现,全国各不同区域的公益组织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区域性发展特点,与当地政治、经济、以及各组织发展阶段不同阶段密切相关。合议结束后,共筛选出50余名公益组织领导人和社会创业者,他们来自中国的不同地区,代表着公益行业最前线的发展与希望。

    惠泽人邀请不同领域的专业志愿者参与此次面试,贡献志愿服务时间合计为150小时,在此过程中,也使得他们对于公益行业的发展有了切身的体会和了解,加深了对志愿精神的理解。正是通过专业志愿者的付出和贡献,使得"专业至善"这一使命得以实现,同时也为跨界合作促进社会创新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也是新公益学院领导力研修班的第六期,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导师们将亲自授课!六年来,新公益学院领导力研修班共举办200余场活动,培育400余位公益领袖,他们中许多人带领的公益机构已经成为全国公益先锋。为回应公益机构当前发展的迫切需求,本期培训围绕“如何实现公益组织的社会价值“来探讨使命、价值、产品、筹资、传播等专业知识和理念、技能与经验。感谢友成基金会、爱佑基金会、博能志愿基金会等对本期培训班的资助和支持,期待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图】  新公益学院领导力研修班面试工作人员合照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