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基金会获民政部“慈善组织”认定

    近日,民政部正式下发“慈善组织”认定通知书(民社登【2016】第12048号)至友成基金会。通知书称,友成基金会“符合《慈善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现认定你基金会为慈善组织”。

    据悉,自2016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简称《慈善法》)施行以来,慈善组织认定工作已在全国逐步开展。《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民政部令第58号)规定,《慈善法》公布前已经设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非营利性组织,如符合相关条件,可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


    《慈善组织认定办法》规定,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申请时具备相应的社会组织法人登记条件;(二)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业务范围符合《慈善法》第三条的规定;申请时的上一年度慈善活动的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符合国务院民政部门关于慈善组织的规定;(三)不以营利为目的,收益和营运结余全部用于章程规定的慈善目的;财产及其孳息没有在发起人、捐赠人或者本组织成员中分配;章程中有关于剩余财产转给目的相同或者相近的其他慈善组织的规定;(四)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合理的薪酬制度;(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被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由民政部门换发登记证书,标明慈善组织属性。慈善组织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依照税法规定享受税收优惠。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 友成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慈善组织。友成基金会以推动社会公正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建立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网络支持平台为使命,通过研发倡导、实验孵化、资助合作,打造新公益价值链,推动更公平、更有效和更可持续的社会生态系统的建立。2010 年,友成首次提出新的社会、经济和技术时代条件下的新公益七大趋势,倡导回归以人为本、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2013 年,友成将新公益理念推广到投资领域,成为社会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引领者。2014年友成开始研发以人为本的多维度的社会价值评价体系——三A 三力投资标准与评价体系,搭建线上平台。同年,友成与近50 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并于2016 年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中国首家社会联盟类公益机构——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

 

    截至2016 年底,友成基金会自主研发试点了包括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友成志愿者驿站、友成小鹰计划、友成常青义教、友成创业咖啡、公益路人甲在内的创新性平台项目16 个;资助各类社会组织171 个;受益人群覆盖全国绝大多数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友成基金会是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评定的4A 级基金会,在历年各类基金会透明度排行中,一直名列前茅。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