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基金会首个教育+电商扶贫双项目落地甘肃环县

    4月7日,由甘肃省环县人民政府、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主办,环县教育体育局、环县商务局承办的助力环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教育扶贫和电商扶贫项目”启动会在环县第五中学召开。这也标志着环县成为友成基金会教育+电商扶贫双项目落地第一县。 

    助力环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教育扶贫和电商扶贫”项目启动会在环县第五中学召开。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嘉宾和领导有: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博士,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湖北银行独立董事左晓蕾女士,爱学堂商务部总经理李红霞女士,社员网CEO景岗先生,友成高级项目官员甘琦先生,友成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张静女士,社员网副总裁刘建峰先生,环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何英禅同志,县政府副县长肖玉川同志,县教体局局长张明君同志,县商务局局长谈应琪同志以及来自环县五中、木钵初中、红星小学、甜水中心小学4所项目校校长、教师代表,五中部分学生及电商孵化中心从业人员等共计1300多人。本次启动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正锋主持。

    汤敏博士在讲话中肯定了环县在改革时期,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大背景下付出的努力:把国内最先进的教育资源带到贫困地区来;把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学校、引进课堂,提升乡村地区学生的学习体验。他指出,目前环县里已经有足够的硬件设备支持资源的引进,同时强调友成还与波音公司、达内公司等国内外的行业龙头企业达成了合作,并计划陆续将优秀的素质教育资源带到环县。

    汤博士还对同社员网合作开展的电商扶贫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可以通过这个项目帮助县里的农户把农产品推向全国,从而提升农户的收入。他还表示,希望可以将更多优秀的扶贫项目引进环县,为环县的发展助力。

     社员网CEO景岗先生和爱学堂商务部总经理李红霞女士也在启动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景总对现行的扶贫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即国家在2016年提出的“精准扶贫”概念以及从中引申出来的“电商扶贫”创新性扶贫模式,目前“电商扶贫”项目正在全国428个贫困县进行试点。接下来,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社员网将继续坚持电商扶贫模式,做好农产品上行服务,帮助政府排忧解难,真真切切为农民卖货,让农民致富增收。李红霞总经理介绍了爱学堂优质的资源和动漫视频设计的亮点,同时表示为家乡做贡献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

    “扶贫先扶智,扶贫当扶技”。一个地区要想全面发展,教育普及以及技能培训是从根本上解决生存问题的关键。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不仅是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主要职责,农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也不仅是部分人的期待。提升全民的综合素质,实现地区发展,才是建设我们祖国美好明天的先行保障。友成基金会教育+电商扶贫两个项目同时落地环县,不仅体现了友成基金会的使命和价值,更体现了当地主管部门对促进发展的重视和决心。

    有着悠久历史的环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各部门的重视和推动下,不仅会在教育、经济领域产生质的飞跃,而且各行各业都会呈现崭新的气象。与此同时,友成基金会还将把电商+教育扶贫模式推广到更多的国贫县,依托社会组织的创新公益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延伸阅读】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在“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友成基金会在国务院扶贫办的领导下,致力于通过跨界合作打造社会创新网络,利用社会创新推动扶贫开发。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倡导并推进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方法,探索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为贫困地区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贫困县本地人才发展。在互联网+教育和电商扶贫的道路上,友成基金会一直在不断的前行和探索,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做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友成基金会开展的“乡村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力量,为贫困地区引入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师资培训体系,形成一套县域教育均衡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北京、河北、云南、内蒙古落地实施,覆盖近20个县、50所中小学,培训近500名教师。以信息化技能为牵引,优质教育资源为支撑,该项目把教育信息化的种子扎根到贫困偏远地区,助力提高偏远地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友成基金会“电商扶贫能力建设”项目是友成基金会结合扶贫领域的经验优势,探索研发出的“线上+线下+孵化” 创新电商扶贫模式,通过整合政府、企业、专家志愿者等各类优质资源,为贫困地区电商人才培养及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打造县域电商人才的同时,该项目注重让本地农产品出山,实现贫困户增收,形成电商扶贫的完整闭环。2016年至2017年2月,由沃尔玛基金会资助,友成推动的贫困地区妇女电商能力建设“全国零售训练营”项目在甘肃、四川、贵州、江西、河北5省54个县市开展,培训11279名学员,62%的学员在本地电商领域就业创业成功,月平均收入可以增加500元。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