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聚焦项目管理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迈向更高水平 ——基层乡村振兴人才项目管理研修班在遵义开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基层乡村振兴干部人才的项目管理能力,9月18日,在中国石油的大力支持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遵义市乡村振兴局协办的基层乡村振兴人才项目管理研修班在贵州遵义开班。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遵义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茂荣分别致辞,贵州省乡村振兴局东西协作处、友成基金会项目组,以及来自4个地区的基层乡村振兴人才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汤敏在致辞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乡村振兴事业,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各方面也积极承担项目责任,逐年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投入。其中,大多数投入以项目的形式进行,这些项目从多个方面促进了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推动了乡村振兴。同时,在项目管理、项目设计、管理建设、运行监督,以及服务群众方面,还存在不少的短板需要补齐。项目管理很难,但十分重要,如何根据乡村实际需求策划、执行项目,如何将项目做出创意和创新,最终如何让老百姓持续受益,这些能力均有待提升。为此,友成基金会发起了本次研修班,汤敏指出:“希望研修班能够切实帮助学员提高项目管理能力和创造力,帮助基层乡村振兴人员在工作中更好地提出、策划和执行项目,从而让当地村民在乡村振兴项目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田茂荣代表遵义市乡村振兴局对来自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遵义市始终坚持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为载体,不断深化贵州乡村振兴品牌建设,持续助农增收,努力在贵州省乡村振兴中走前列、当样板。他寄语学员:“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思;加强交流,所有所悟;静下心来,学有所获,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研修班为期5天,将采取集中理论授课、模拟训练、现场观摩、项目路演等方式,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围绕政策解读、乡村振兴项目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研修班希望通过项目管理系统性培训,提升乡村振兴项目管理的综合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高效化。

来自新疆、贵州、江西、河南等4省区的近60名乡村振兴基层代表参加了研修班。学员们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新的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贡献力量。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