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友成—度小满 “乡村振兴领航员计划”第三期落地四川雅安

2023年9月11日,在共青团四川省委和共青团雅安市委的指导下,由度小满和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简称“友成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在四川雅安落地。项目面向当地小微企业主、返乡创业青年、合作社负责人,通过系统性课程培训、创业导师的一对一指导、市场对接、金融服务等方式,提升学员产品研发、销售能力,支持乡村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四川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张建强表示,“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与四川共青团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等多方面目标和实施路径都是一致的。雅安正在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我们各级团组织希望力所能及的给涉农创业青年提供更多的帮助。通过这个机会,希望雅安的创业青年能心无旁鹜、心系社会,在自己发展的同时,带领更多人发家致富,共同成长”。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静表示,今天在四川雅安市开启“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是四川团省委、雅安团市委、度小满大力支持与并肩努力的结果。人才兴、产业旺。乡村振兴,产业是重中之重,人才是关键,两者相互作用相互支撑。新一期的领航员项目也将产业发展与人才发展相融合。为合作社提供绿色农业技术、现代化农业科技指导、产品升级支持;为带头人提供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金融支持、市场对接等公益支持,提高产业及合作社带头人持续发展的能力,创新乡村振兴带头人培养模式。

度小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度小满重视发挥技术的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上尽一份力。此次,在团四川省委和团雅安市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友成基金会,共同打造行之有效的公益创新模式,探索促进乡村产业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友成基金会与度小满自2021年启动“乡村振兴领航员培养计划”以来,已在贵州雷山县、湖南安化县开展两期培训,共培养了124名乡村振兴带头人,其中超半数学员的产业项目得以优化改善,实现月均660元的增收,并带动本地319名村名参与产业链就业获得收入,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一股新生力量。

雅安项目启动仪式上,来自贵州雷山的项目一期学员李晓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乡村振兴领航员计划’让我从一个光杆司令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小队伍,培训中,我学习到了自己欠缺的‘互联网的认识与思维、农产品产业链、产品打造与营销推广’等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后的半年时间里,自己公司门店销售额增收明显,同时还带动了当地村民37人参与产业发展,平均月收入超5000元。” 

2023年,项目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继续创新乡村振兴带头人培养模式:以地区小微企、合作社负责人为精准帮扶对象,通过“线上线下进阶式赋能体系+创业导师结对指导+创业资源网络对接+金融支持”的模式,为雅安市15-20家核心产业的小微企业、合作社骨干50人提供绿色农业与现代农业技术、产品供应链管理、产品打造、产品营销推广和金融财务知识的培训,以及6个月的创业孵化指导。

在此基础上,度小满“小满助力计划”还将通过免息贷款的方式,为四川雅安的农户和小微企业主发展提供助力。该项目是度小满在2019年推出的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的242个行政村,间接辐射15万农户。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