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成动态
首页>友成动态

为上海安心:让音乐带我们去旅行

友导读

你有感受过心脏或者脉搏有规律地跳动节奏吗?

或者,你是爱唱歌的人,心中也响着柔软的旋律。

这一次,让我们跟随桂敏老师,去体会音乐带给我们的旅行,用音乐去实践疫情期间的自我关怀。


桂敏,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VMC二级鼓圈引导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鼓圈引导师联合会(DCFC)成员,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老年⼼理专业委员,《社会心理指导师》教材编委成员,《社会心理指导师》师资培训讲师。

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下,跟随桂敏老师欢快的手指操之后,听众们入神地听取桂敏老师的课程,这次的课程介绍了音乐作用、功能、以及如何用音乐关怀自己。

直播间的桂敏老师,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的表情、节奏地鼓圈带领观众前往思想里的新疆、云南、西藏、内蒙古大草原……如果是线下的鼓圈现场活动,参与者会更加地同频共振,更欢乐……在桂敏老师的带领下,听众试着用手中的乐器寻找自己的节奏,注意聆听与表达。几段鼓圈活动之后,桂敏老师又教了大家椅子舞、声势舞。

鼓最有表现力的就是节奏,鼓圈是音乐治疗(Music Therapy Drumming, MTD)中一个独特的音乐课程,鼓圈活动是国际上很流行的一种演奏形式,最常见的是一个人在中间指挥,通过个人的手势和声势,大家不断地变幻节奏,鼓声节拍融合在一起,它能够舒缓情绪放松身心,同时宣泄心中情感。有研究证明鼓圈活动是放松心理疏解压力比较有效的方式。

线上观众体会着打击乐和节奏的技能,以及在鼓圈声里感受着鼓圈精神——分享、链接、包容、支持。共计有1028次点赞。

更多详细内容,大家可以扫描下方海报中二维码,进行直播回看。

撰稿人:iWill上海安心志愿行动 志愿者孙灵芝

特别感谢视觉记录志愿者Nancy W.的精彩呈现

浏览更多新闻稿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