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210期:【友成之声】汤敏:用“市场开辟式创新”打开国内新市场!

汤敏:用“市场开辟式创新”打开国内新市场

       新冠与贸易战交替而来,国内市场变得愈发重要。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但是,如何推进呢?提出了影响一代人的“颠覆性创新”概念的哈佛教授克莱顿 . 克里斯坦森的最后遗作推出了一个“市场开辟式创新”的新概念。即“实现了产品和服务的平民化的创新”。他认为,这一创新才是真正能推动人类经济社会走向良性循环的最有意义的创新。

       “市场开辟式创新”,中国有吗?行吗?能更多吗?
       日前,国务院参事、知名经济学家、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先生接受了广州日报《理论周刊》的专访。中国应如何另辟蹊径应对逆全球化潮流?我国“未消费市场”在哪里,如何打开?人均月收入千元的六亿人群是不是也是一个大市场?在新形势中企业该怎么办,政府该怎么办?让我们共同分享汤敏老师对这些问题的全新观点。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下载阅读第210期newsletter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