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209期:【头条新闻】“三A三力”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

“三A三力”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

       2020年6月2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四项团体标准。我国慈善领域的首批团体标准,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共同制定的《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指南》是其中与项目评估相关的唯一团体标准。

      “祝贺《三A三力项目评估指南》成为团体标准。我对三A三力评估框架及其思想有一定了解,这是王平理事长对公益发展做出的一个突出贡献,一直以来我也很认同。这个评估框架最有影响力的应用已经在上市公司的社会价值评估中得到证明。我的理解,作为一个评估体系,三A三力最主要的创新体现在过程评估,即从目标(价值选择)、方法(价值创造过程)和结果(价值呈现)来评估。相对于传统的依靠结果的静态评估方法,过程评估更能体现一个项目和组织创造价值的能力。希望这个团标发布后,能够在不断扩大应用的基础上继续迭代升级,真正成为公益组织和项目评估中一个有生命力的社会创新。”

       《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指南》成为慈善领域首批团体标准,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作了如上的评价。

       《公益项目三A三力评估指南》以友成自主研发的“三A三力社会价值评估标准”为基础,以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评估为应用场景,采用三A三力(即Aim社会目标驱动力、Approach解决方案创新力、Action行动效果转化力)框架和原理对公益项目的社会价值进行科学评价。该标准不仅适用于各类公益项目的评估,也适用于慈善组织内部项目方案设计和绩效评估。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下载阅读第209期newsletter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