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首页>下载中心>Newsletter

Newsletter第199期:【2020新年献辞】相信的力量!

相信的力量

      1934年10月14日天津《大公报》刊载了胡适先生题为《悲观声浪里的乐观》一文。在文章的结尾部分,胡适先生说:“古代哲人曾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悲观与灰心永远不能帮助我们挑那重担,走那长路。”

        毋庸讳言,我们正处在一个困难的时代。在2019年初有人预测说,2019年可能是过去十年中最纷杂的一年;也有更悲观的人说,2019年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行至年末,隆冬之际偏遇寒潮:“水滴筹”事件一波未平,“春蕾计划”事件又引起轩然大波,而更让人不安和悲愤的是发生在圣诞节前的杀害医生的恶性事件。人们耳目所及都是企业之恶、公益的不专业和人性之恶。

        如同优渥的生活不会也不需要英雄主义,处于顺境的时代也谈不上乐观主义。罗曼罗兰说,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在看清的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那么真正的乐观主义只出现在至暗时刻,是至暗时刻的光,是至寒时刻的温暖,是至难时刻的希望。“因为相信才能看见,而不是因为看见才相信”是2019年被转述最多的话语之一。这正证明了乐观主义已经开始在人们中间苏醒。因为,相信是一切改变的起点,是乐观得以建立的柱石。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下载阅读第199期newsletter

返回上一页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京ICP备16038099号-2

订阅我们的电子邮件与新闻把握最新行业信息